Sparrowhawk

开个子博搞一下GGAD

→脑洞多坑品糟糕

【GGAD】坎德拉是个热心人

极不负责的脑洞沙雕向。OOC警告。

时间线为霍格沃茨圣诞假。

 

 

阿不思一走下列车,就看到了远处朝人群张望的父母。


“我得去找阿利安娜了,埃菲亚斯。”他对旁边的伙伴说,“过个好假期,圣诞节快乐。”


“圣诞快乐,阿不思!”多吉提着行李箱,朝他愉快地挥了挥手,“希望今年我们都能收到心仪的礼物。”


听到多吉的祝福,两人会心一笑。去年圣诞节时阿不思的礼物中有一本厚厚的魔药大全,然而他已经有同样的书了,多吉则收到了一个装有各色糖果的巨大包裹。于是达成一致的两人互换了礼物,然后你一颗我一颗地吃起了糖。每每回想起这件事时,阿不思都能从回忆中品尝到当初糖果的甘甜。


正当他打算朝前方的列车车厢走去时,隐约听到有谁在身后喊着他的名字。阿不思回过头,就看见穿着黑色大衣的盖勒特朝自己走来,一个漂浮在空中的箱子紧紧跟在他身后。


“格林德沃。”先前和这位转校生的交流不多,但阿不思还是友好地打了招呼,“你也回家过圣诞吗?”


对面的金发少年显得有些迟疑,明明是他主动挑起的话题,现在却又一副不知该说些什么的模样:“嗯。我……我要去姑婆家。”


“那么,祝你度过一个愉快的圣诞。”这番对话多少有些奇怪,但阿不思没有思考太多。这位来自德姆斯特朗的学生平日里就有些孤僻,阿不思好几次看到他抱着一些厚厚的书籍一个人窝在图书馆的角落。或许与亲人团聚对缺少朋友的格林德沃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正当他打算和对方告别时,阿利安娜欣喜的声音就从身后传来:“看,是阿不思!”


被喊到名字的兄长连忙回过头,只见阿利安娜在不远处兴奋地冲他招招手,坎德拉和珀西瓦尔站在她后面微笑地看向他。下意识地松了一口气,阿不思快步上前拥抱了一下妹妹:“阿利安娜,好久不见!我刚要去找你,一个人提着箱子不累吧?”


“我已经长大啦,能好好照顾自己了。”被念叨的女孩嘟了嘟嘴,“而且刚刚很快就在站台上找到父亲和母亲了。再说了,你学业繁忙,分不出精力也是正常的。”


“没错,阿不思现在可是级长了。”珀西瓦尔骄傲地看着他优秀的大儿子,拍了拍阿利安娜的肩膀,“安娜也要多向哥哥学习。”


坎德拉摆摆手打断了丈夫的教诲:“好了,有什么事情不能回去再说。孩子们好不容易圣诞回来一趟,我们就得在这人来人往的站台上度过么?赶紧——咦,这孩子是?”


听到母亲的疑问,阿不思转过身,这才发现格林德沃还静静地站在一旁。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少年平日里锋芒毕露的眼神在此刻温顺了几分。“他是来自德姆斯特朗的转校生,叫盖勒特·格林德沃。”阿不思替他做了自我介绍。


“噢,转校生!”坎德拉低呼一声,“从那么远的地方过来,真不容易啊!你也要回家过圣诞吗,还得走好远的路吧?有同伴一起吗?还是家人来接?”


她的一连串询问实在有些突然,格林德沃难得在他人面前露出惊讶的神色:“我一个人,夫人。”


“一个人——”露出作为一个母亲的心疼神色,坎德拉摇头叹息,“这也太不容易了!”


阿不思突然有一种什么大事即将发生的预感——每当他母亲脸上露出这种神情,他们家都会经历或大或小的一阵风波。上次是那些糟蹋花园的地精,这次多半和他的新朋友有关。果然,下一刻她就以不容置疑的语气对格林德沃说道:“盖勒特,不如来我们家过圣诞吧!”


话音刚落,一旁的阿利安娜就兴奋地跳了起来:“真的吗,母亲?”


所有人都没来得及做出反应,珀西瓦尔最先发话了。“像什么样子!”他敲了敲阿利安娜的额头,阿不思刚刚如释重负就听到了下半句,“不过是朋友来家里而已,兴奋成这样,一点都不稳重。”


不不,为这突如其来的事件险些没喘上气来的阿不思艰难地思考着,阿利安娜还小,她什么都不懂,只是为家中多了一个成员感到新奇而已……但是一起过圣诞这种事情果然——


“阿不思,你觉得呢?”


“我……”他张了张嘴,拒绝的话语竟一时无法说出口。坎德拉热情好客,他们之前也邀请过其他朋友一起过圣诞,但从来没有一次像今天这般突然,更别提还是一个自己完全不了解的人。魔法天才阿不思·邓布利多第一次遇到了无法解决的局面,但当他左右为难时一个意想不到的人站出来解了围。“不必了夫人,”格林德沃以难以想象的礼貌对坎德拉道谢,“德姆斯特朗不远,很快就能到了。”


这番话简直成了压倒天平的最后一块砝码。“你瞧瞧这孩子,多么善解人意!我们怎么能放他独自在平安夜走过这漫长的旅程?有他在,也能多个人陪陪安娜……”邓布利多夫人按着她丈夫的肩膀连连叹息。


善解人意?阿不思暗暗摇头,就在上周的黑魔法防御课,这个“善解人意的孩子”直接给一个拿他转学生身份说事的斯莱特林来了一招昏昏倒地,似乎还附带某些难以去除的毒咒效果。要不是今天,很难想象格林德沃也会因为他人的话语露出微笑。


“好了好了,既然是阿不思的朋友,我是不会表示反对的。”只可惜邓布利多先生对这一切并不知情。他看了看同样面带恳求的阿利安娜,最终表明了自己的立场。


“没有人反对吗?太好啦!”坎德拉轻快地说,“那么回家吧,孩子们!我临走前烤了蛋糕,这会儿应该差不多好了。”


阿不思看了一眼身旁的格林德沃和漂浮在空中纹丝不动的箱子,最后还是没能说出拒绝的话来。有一个声音隐隐提醒他这一切有哪里不对劲,但当下也想不出合适的理由来反驳母亲,索性长长出了口气顺其自然。



 

二十分钟后,珀西瓦尔·邓不列多在站台上啪地一声出现。他环顾四周后径直奔向不远处一个人抱着行李箱傻站在原地的阿不福思,抓着他的胳膊一起消失在了原地。

 

 

【TBC?】


评论(15)

热度(157)